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财政716亿元投医改百家公立医院即将试点改革

2009年08月10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江国成)记者8日从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医改方案公布4个月来,中央财政已下达资金716亿元。

  今年4月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五项重点改革近期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自此,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截至6月底,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37亿人,比上年新增1900万人;新农合参保人数已达8.3亿人,比2008年底增加了1600万人。6月30日,卫生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努力实现2009年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

  目前,2009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已基本确定,今年将实现每个省(区、市)在30%的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上半年分三批下达中央专项资金200亿元,支持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正抓紧编制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规划,已形成初稿。

  上半年,卫生部已下发工作方案,财政部已下达资金158亿元,启动实施6个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抓紧筹备。近日将选择12个左右城市100家左右公立医院开展试点。我国将调整公立医院布局和结构,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医疗服务领域;改革公立医院补偿机制,研究拟定推进医药分开、逐步取消药品加成、增设药事服务费、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政策,使试点公立医院逐步实现由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进行补偿;推行电子医疗档案和常见病临床路径,拟定全国统一的医院电子病历标准和规范以及100种常见疾病临床路径,在50家医院开展试点。

  更多内容请点击健康频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