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苍南官员借鉴台湾经验 直播台风“莫拉克”

2009年08月10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8月10日电 (记者张和平、李亚彪)“各位观众,我是苍南县地质环境研究所所长池长源,今年8号强台风"莫拉克"的主要特点是风大,特别是雨量大,目前全县许多地方雨量已达60多毫米,未来三天局部地区将达300-400毫米……是造成山体滑坡的重大隐患,希望各地质灾害点的群众迅速转移!”

  8月7日下午3点,这条电视指导预警信息迅速传遍苍南县的千家万户,地处地质灾害点的盘阳村200多名群众闻风而动,立即自发“出走”,纷纷投亲靠友或转移到温州市定点挂牌的避灾点。


  饱经台风袭击的苍南县号称“中国台风县”,历年来每次台风都“光顾”该县,使该县频频遭受重创。

  今年台风来临之前,苍南县委县政府借鉴台湾等地的经验,创新防台工作,建立官员、专家“电视防台直播”机制,从台风来临前的8月7日起,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成立防台电视直播小组,组织气象、防汛、水利、海洋、渔业、国土、建设、城建、卫生等17个部门的政府主要官员、专家担任新闻发言人,一个个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亮相”,由他们结合本系统防台的实际情况,以电视直播方式,每人5分钟左右,轮流报告台风信息、分析台风特点、预测台风走向、剖析台风危害、指导防台措施。

  苍南县委书记章方彰说,以往防台抗台,都由县领导在电视上“喊话”,比较笼统、抽象,效果不太理想。由政府各部门领导或专家来结合本部门、本系统的实际情况指导防台,针对性强,信息传递直接、具体,效果良好。如今广大群众家家有电视,“电视防台直播”速度快、传播广,群众动起来更快。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