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15人死亡65人失踪

2009年08月1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台湾南部昨天再度遭莫拉克台风带来的豪雨重创。桥毁、屋倒、路塌,全台死伤及失踪人数,一天内由四死九失踪,急速攀升到十五死六十五人失踪。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增的失踪者中,有廿人因桥毁、路塌,被洪流冲走;至少有廿五人被泥石流掩埋,急须争取“黄金救援”时间抢救;但现场对外交通全部中断,大批救援人员“坐困愁城”无法抢进灾区。
救难人员心急,家属更急。

  “现在只能期望老天帮忙,让洪水稍退,让一线救难人员可徒步抢进救人,否则伤亡可能快速增加。”今天洪水是否稍退,将是救难人员能否抢进的关键。

  台湾南部昨天豪雨不歇,救援人员形容“雨就像是倒下来的!”密集的暴雨导致山洪暴发,知本、浊水、高屏、荖浓溪都溪水暴涨,冲毁堤岸、路基、桥墩。

  著名的知本温泉几乎全毁,有廿二年历史的金帅饭店,应声倒入知本溪混浊激流中;连接高雄屏东的双园大桥,断成两截,至少有三车四人坠溪失踪。

  南投县集集、水里间的台十六线省道,有二百公尺四线车道不见了,行经的赖光明、赖连惠父女坠溪,赖连惠打手机向家人求救,旋即断讯;另有三辆车五人也可能坠溪。

  高雄县桃源乡传出工寮被洪流卷走,卅名工人睡梦中惊惶求生,十六人在急流中抱着石块等物获救,十四人失踪。另在高雄六龟乡、嘉义县梅山乡太和、瑞里等村落,分别遭逢土石流,已知至少有廿五人失踪。但通往桃源、六龟乡及嘉义县梅山乡太和、瑞里桥断、路塌,救援人员与物资虽运抵前进基地,试图从陆、空路抢进,均无法如愿,眼看黄金救援时间流逝,救援人员心急如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