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美加三国领导人聚首北美峰会 500人示威抗议(图)

2009年08月10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8日,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安保人员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下榻的宾馆前值勤。“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首脑会议(北美峰会)将于9日和10日在瓜达拉哈拉市举行。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领导人将在会议期间共同讨论国际金融危机及加速恢复经济的措施、区域安全和竞争力、气候变化等问题。新华社记者鲍菲菲摄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加拿大总理哈珀9日陆续抵达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出席第五届“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首脑会议(北美峰会)。


  据墨总统府8日公布的日程安排,卡尔德龙9日下午将分别与哈珀和奥巴马在该市文化古城区的卡瓦尼亚文化研究所举行双边会谈,随后举行欢迎晚宴,9日的所有活动均不向记者开放。

  10日,与会领导人将举行三边会谈,具体就经济衰退、甲型流感、联合缉毒、国家安全、气候变化、清洁能源替代以及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等问题展开磋商。

  为确保北美峰会的安全,墨西哥方面9日部署了包括联邦警察、士兵以及哈利斯科州安保警察在内的2000多人,驻守在瓜达拉哈拉机场、三国首脑下榻的酒店及峰会会址周边。

  而就在北美峰会即将召开之际,近500名示威者9日分别聚集在美国和加拿大驻瓜达拉哈拉领事馆门前,抗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加拿大取消墨西哥入境免签。

  2005年3月,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领导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会晤时发起成立了“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其主要目的是加强三国安全合作、促进共同繁荣。该联盟每年举行一次首脑会议。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