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省永州市中学发生甲型流感续 13人全部确诊

2009年08月10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点20分报道教育部2号晚间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非必须、不举办”暑期学生集中活动之后不久,湖南省永州市昨天确认在一所中学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


  据湖南省疾病控制中心昨天报告,8月3号到8月8号湖南永州某学校发现的13例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昨天已全都确诊。昨天晚间,湖南省疾病控制中心派往永州市的专家组成员李俊华主任医师在接受《新闻纵横》值班编辑采访时介绍说,确诊的这13个学生正在校内接受集中隔离治疗,目前他们病情稳定,13人中,除1人体温偏高外,其他12人体温正常。

  专家介绍,从8月3号到8月8号,这所学校共有27名学生出现发热、头痛、咳嗽、流涕等流感症状,从目前确诊的这13例病例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来看,专家已判定这是一起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关于这一疫情的传染源,专家也作了初步的分析:

  眼下正值暑假,为何在一所学校里会同时有这么多的学生感染上甲型H1N1流感?湖南电台新闻频道记者向菲昨晚调查后发现,疫情发生很可能和事发学校涉嫌暑期违规补课有关。

  据了解,确诊的这13例病例都是湖南永州这所中学的高二学生,事发时他们正在学校参加补课。因为这所学校基本上是封闭式、寄宿制学校,所以确诊患者接触的主要是同学、老师及校内的教职员工,其密切接触者大概是60多位,他们目前都在校内接受隔离观察。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这所学校所有参加补课的学生,都已全部停课回家。

  目前,湖南省卫生厅已要求当地疾控部门做好病例的救治和管理,加强比例排查。当地市、区疾控机构人员正在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对密切接触者严密追查并实施医学观察。湖南省疾控中心新闻发言人李俊华表示,随着秋季新学期即将到来,湖南省卫生部门将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重点放在各类学校。

  今年7月暑假刚刚来临之际,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及全国妇联曾共同发出暑期“禁补令”,不允许集体补课、有偿补课;本月2号,针对一些地方学生暑期集中活动中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情况,教育部又连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对计划开展的暑期活动,依据“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应尽可能缩小活动的数量和规模;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则尽可能停止学生集中活动。没想到,就在这个紧急通知下发一天之后,湖南永州就发生了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而且,这所学校还涉嫌暑期违规补课。当地教育部门是否会对事发学校涉嫌违规补课一事进行深入调查并严肃处理,目前记者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