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珊瑚妈祖戴黄金凤冠 身价逾亿(图)

2009年08月10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宝石珊瑚妈祖神尊凤冠上的凤凰姿态多变,凸显神尊庄严神情。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宝石珊瑚妈祖神尊凤冠上的凤凰姿态多变,凸显神尊庄严神情。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珊瑚妈祖戴凤冠 身价逾亿(图)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台湾南方澳进安宫信众委托雕刻师傅花两年半时间,以珍贵的宝石珊瑚打造一尊妈祖,并以黄金和数百根顶级珊瑚雕饰一顶重16公斤的凤冠,总市价号称上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进安宫总干事邱嘉进指出,高4尺8、重600公斤的宝石珊瑚妈祖,是由一名在台北经营珊瑚公司的妈祖信众捐赠,所用的素材以一颗重达20公斤的宝石珊瑚为主,佐以黄金和其它种类珊瑚制作凤冠而成,整体造价上亿元,其中凤冠部分就有上千万元价值。

庙方担心宵小觊觎,特别请保安看管。

  邱嘉进说,妈祖和凤冠都是请台北县三峡镇的雕刻师傅赖威佑设计雕刻,共花了两年半时间,神尊上月底完工迎回庙内供奉,昨为神尊戴上凤冠,对信众来说“是无价之宝”!

  赖威佑则说,为了增添妈祖法相神威,雕刻时以10多公斤的黄金和446根顶级的珊瑚雕饰组装成凤冠,每只凤凰各有其职,犹如护卫队,保护妈祖安全。

  对于罕见的宝石珊瑚妈祖神像,围观的民众惊叹:“好漂亮喔!”一名王小姐还说,和其他神尊相比,宝石珊瑚妈祖外型慈祥,头顶上的凤冠更增添一种庄严的感觉,“是很棒的艺术创作”!(高大林)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