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女讲师和使馆雇员受审 英法要求伊朗放人

2009年08月10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伊朗当局前天审讯一名法国女讲师,以及在英法两国大使馆工作的两名伊朗籍雇员,当局指控他们三人参与伊朗总统选举后的示威活动。英国、法国和欧盟对此作出强烈反应。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政府要求伊朗释放该名24岁的女讲师克洛蒂尔德·赖斯以及法国使馆工作人员阿夫沙尔。
法国外交部指出,伊朗当局对赖斯的指控“毫无根据”,对阿夫沙尔的指控更是“无中生有”。伊朗国营电视台说,他们向外国使馆提供情报从而煽动暴乱。

  英国外长米利班德把这次的审判形容为“伊朗最新的挑衅行为”,他对英国大使馆的伊朗籍首席政治分析员拉萨姆面对的“不公正指控”感到极为关注。据伊朗新闻社报道,拉萨姆被指从事间谍活动。他和另外8名同事在总统选举结束后不久被逮捕,其他8人已经被释放,拉萨姆也保释在外。

  米利班德说:“拉萨姆是我们大使馆的雇员,他所履行的职责都是合法的。伊朗当局对他、对赖斯以及另一名法国大使馆的雇员采取行动,这只会进一步损害伊朗政府的名誉。”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重新当选后引发连串的示威活动,有数以百计的反对派支持者被逮捕。当局进行的第二次审判共有10多人受审,其中包括多名改革派政治人物和记者。

  一些分析员认为,伊朗当局希望通过审判来达到阻吓作用,避免人们再次举行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