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美峰会召开 经济危机和甲型流感是讨论主题

2009年08月10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以来第一次北美峰会9日(美东时间)在墨西哥召开,经济危机、甲型H1N1流感等将是峰会讨论的主题。

  据法新社报道,就在峰会开幕前几个小时,墨西哥的突击队员开枪射杀了一名为毒品走私嫌疑犯辩护的律师。
墨西哥现在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从2008年初至今,镇压已经导致约1万人死亡。预计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将在峰会中,对他备受争议的针对有组织犯罪与毒品犯罪团伙进行的武力镇压,寻求更多的支持。

  加拿大政府9日宣布,将强化加拿大联邦警局对墨西哥警官的培训,作为对美洲提供1500万美元安保计划的一部分。加拿大总理哈珀办公室声明:“对墨西哥警察培训的支持,是打击涉及到加拿大境内的有组织犯罪与毒品交易,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美国白宫副新闻秘书比尔·伯顿表示:“总统参加峰会,旨在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加墨领导人协商,这些问题包括甲型H1N1流感预防、经济竞争力、地区安全、全球气候变化等。”

  报道称,如何拉动陷入衰退的经济是三国峰会首要的议题。作为美国第一与第三贸易伙伴国的加拿大与墨西哥,预计将针对美国经济刺激方案中的“购买美国货”条款,对奥巴马进行施压。

  据官员透露,墨西哥还希望就最近加拿大对墨西哥人签证强行实施的不合理规定,解决两国的移民纠纷。此外,还希望与美国解决与墨西哥卡车在美国经营有关的贸易争端。美国最近废除了允许墨西哥卡车在美国经营的计划,墨西哥对此做出强烈回应,不惜违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于3月份对89种美国商品强征24亿美元的关税。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