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令本国军队备战 被哥伦比亚拉拢美国惹恼

2009年08月10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委内瑞拉玻利瓦尔通讯社报道,由于哥伦比亚同意美国使用其境内的军事基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9日下令暂停向哥伦比亚供给燃油。

  查韦斯称哥伦比亚的决定是对委内瑞拉的“侵略和挑衅”,因此委内瑞拉决定不再继续以低廉的价格向乌里韦政府提供汽油和其他石油制品,并对因此而受影响的哥伦比亚相关产业表示遗憾。

查韦斯强调这一切责任都在乌里韦政府,因为哥伦比亚和美国的军事合作具有侵略性,是以图谋委内瑞拉丰富的石油资源为目的的。

  目前,哥伦比亚每月以相对优惠的价格从委内瑞拉进口450万加仑汽油。

  查韦斯7月28日下令冻结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外交关系,并召回所有驻哥高级外交官,以此抗议哥政府指责委向哥反政府组织出售武器以及哥伦比亚决定允许美国租用其军事基地。(记者李姗姗) (来源:国际在线)

  查韦斯敦促委内瑞拉军队做好战争准备

  环球在线消息 据美国媒体8月10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9日要求军队做好同哥伦比亚可能发生对峙的准备。

  查韦斯说:“威胁正在升级,我呼吁人民和军队做好战争的准备”。

  自哥伦比亚和美国近日就美向哥增派军队一事展开磋商以来,查韦斯几乎每天都会发出警告。查韦斯认为,美国拟增兵的举动让委内瑞拉受到威胁,甚至可能成为南美洲爆发战争的开端。查韦斯声称要购买坦克来应对,并于7月28日下令冻结委与哥伦比亚的外交关系,召回所有驻哥高级外交官。

  本月8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宣布重新向哥伦比亚派驻大使,曾使得两国的紧张局势得以缓解。但是当地时间9日,查韦斯称哥伦比亚军队越过了两国交界的奥里诺科河,进入了委内瑞拉境内,并认为这一举动是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的“挑衅”。

  查韦斯说,委内瑞拉的外交部将就此提出正式的抗议,并指出如果委受到攻击,那么委军队将作出反应。查韦斯表示将参加本周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的南美洲国家联盟峰会,以敦促拉美的盟友向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施压,迫使乌里韦停止允许美国增兵哥伦比亚的计划。

  (环球在线:杨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