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将加大在阿富汗军事和民事投入

2009年08月10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蒋国鹏 王薇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防务与外交政策专家迈克尔奥汉伦日前在华盛顿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阿富汗对于美国战略意义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美国奥巴马政府对阿富汗新战略的核心内容就是增加军事和民事方面的投入。


  奥汉伦说,鉴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竭力在阿富汗及其邻国巴基斯坦扩大势力范围,奥巴马政府应该考虑向阿富汗增派更多部队对这些势力进行彻底打击,以确保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安全。

  奥汉伦认为,美国政府长期以来未能给予阿富汗足够重视。“回首过去,很明显布什政府没能给予阿富汗足够重视。在推翻塔利班政权后,美国立刻将注意力移向别处,拒绝向阿富汗增派更多部队,”奥汉伦说,“六七年来,我们缺乏一个真正明确的战略,仅希望看到塔利班无法创建更大的势力。”

  奥汉伦说,“基地”组织当前正试图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两国境内或边界地带建立新的大本营和训练基地。与此同时,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境内的塔利班势力业已着手进行合并。如果任由阿富汗境内的安全形势恶化下去,将增加巴基斯坦局势不稳定的风险。

  在奥汉伦看来,布什政府阿富汗政策的最大败笔在于“未能对平民提供保护”。他说:“现在应该马上做这些事。”他认为,奥巴马政府应通过扩大军事行动,在对恐怖势力实施打击的同时也对平民开展有效保护。

  奥汉伦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3月27日提出的对阿富汗新战略是美国政府在阿政策上“第一次提出的正确战略”。这一战略的核心便是军事和民事投入的“明显增加”,以分裂、摧毁和击败“基地”组织及其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极端主义盟友。作为其中一项重要举措,美国在阿富汗的新增部队年底前将部署到位,届时驻阿美军总数将达6.8万人。与此同时,奥巴马政府还将通过强化对阿富汗警察和安全部队的培训力度,使阿富汗安保力量的规模扩大至17万人,以便其能够帮助驻阿美军分担安全防务方面的一些任务。

  奥汉伦同时也表示,不能因为奥巴马政府加大对阿富汗战场的兵力投入而简单地认为美国已将军事战略重点由巴格达转至喀布尔,目前驻伊美军为13万人,远远高于驻阿美军人数。

  奥汉伦认为,美国当前军事战略重点依然在伊拉克,所不同的是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战略重点由作战任务类型转移到培训任务类型,由大规模驻军转移到中等规模驻军。他说,虽然根据美伊驻军地位协议,驻伊美军将在2010年8月31日前撤走大部分兵力,只保留5万驻军,但即便是这5万兵力,依然足以实施维持伊拉克国内安全甚至作战任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