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包头启动热气球节气象服务工作

2009年08月10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薛志华报道8月12日至18日,由内蒙古包头市政府主办、固阳县政府和上海东方会展等公司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包头秦长城热气球节”,将在包头市固阳县热气球公园举行。此次热气球节将有来自日本、美国、新西兰、荷兰、英国和中国等8个国家的近50个热气球团体参与,是迄今为止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最高的热气球节。
由于此次热气球节期间正逢包头雨季,对气象服务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为全面做好此次活动的气象服务工作,包头市气象局和固阳县气象局根据分工不同,各自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包头市气象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第一届“中国·包头秦长城热气球节”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气象服务和组织协调工作,同时负责各类天气预报产品的制作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固阳县气象局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并具体负责本地各类活动的气象预报和服务。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从8月5日起,气象部门已开始提供提供未来一周滚动天气预报、短时临近预报、精细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预报,直至8月12日;8月11日至17日,将提供未来3天固阳县每12小时天气状况、最高温度、最低温度、风速、风向、相对湿度的滚动预报,高空风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6小时、3小时、1小时的精细天气预报;同时,8月12日至18日的热气球节期间,还将提供现场应急气象保障,对当日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进行探测和预报,随时准备进行人工消雨作业。

  目前,包头市气象局正与自治区气象局积极协调,拟在开幕式当天使用移动气象应急服务车赴固阳进行现场服务。

  (责任编辑:达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