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美峰会引发“反自由贸易”示威 警方严阵以待

2009年08月10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北美三国峰会于9日(美东时间)在墨西哥开幕,引发了约400名民众在会场外示威游行。示威人士抗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负面效应,并为二战时曾在美国工作的墨西哥退休劳工争取权益。

  据美联社报道,在峰会即将开幕之时,墨西哥荷枪实弹的警车在会场所在地街道上四处巡逻,警察们设置人造路障以阻止示威民众接近会场。


  美墨加三国的几个团体宣称,他们将召开一个针锋相对的峰会,主题是“失败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报道称,批评人士认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让一些墨西哥农民破产,并刺激了以美国为目的地的移民潮,同时还导致美国很多就业机会被转移到海外。

  抗议民众要求美国改革其移民政策,并发出请愿,呼吁二战时曾在美国工作的墨西哥劳工得到应得的报酬。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