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菲社:俄罗斯俄宣布2012年前销毁全部化武

2009年08月10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埃菲社7日报道,俄罗斯今天宣布,将履行有关国际公约要求,在2012年前销毁目前库存总量约为2.5万吨的所有化学武器。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负责武器销毁设施建设的部门负责人尼古拉·阿布罗斯金将军表示,俄罗斯将履行国际公约要求,按期完成任务,不会有任何拖延。
他强调,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销毁化学武器计划“在国家层面被认为是最卓有成效的计划之一”。

  今年2月,俄罗斯联邦政府化学武器安全储备和处理局局长瓦列里·卡帕申承认,受经济危机影响,销毁化学武器计划遇到了财政困难。他说:“既然我们打算销毁,就会去销毁……除我们自己外,这些化学武器不会威胁任何人。”

  按公约要求,俄罗斯今年应当建造7座销毁设施,销毁1.8万吨化学武器。

  俄罗斯是1997年正式生效、旨在全面禁止和销毁化学武器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缔约国。该公约要求188个缔约国必须在2012年4月前销毁所有化学武器。

  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最近宣布,美国已经销毁其拥有的60%的化学武器库存。拥有全球绝大部分化学武器的俄罗斯和美国已经销毁1.5万吨化学武器。据统计,1997年全球共有约7万吨化学武器,到目前为止仍有56%未被销毁。

  最近一次使用化学武器的国家是萨达姆·侯赛因统治的伊拉克。该国曾在两伊战争和1988年对库尔德人的军事行动中使用化学武器。朝鲜和叙利亚等饱受西方国家谴责的国家至今仍未签署上述公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