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安远:巧破“四大”难题助企业渡难关

2009年08月10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安远县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扣“三保”目标要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融资、产品销售、人才引进、项目申报”四大难题,助企业渡难关。

  “三管齐下”-破解企业“融资难”。一是建立融资奖励制度。出台促进企业发展奖励政策,政府拿出5—10万元资金,对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企业进行奖励;二是建立联系帮扶制度。
由政府和金融主管部门牵头,各家金融企业参与,根据各家金融企业业务重点,建立银企联系帮扶制度,对重点帮扶支持的企业进行长期联系帮扶。目前,该县5家金融单位已与6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联系帮扶关系,实行随时联系帮扶;三是建立银企对接制度。定期举办银企对接会、见面会,搭建银企交流平台,促进相互了解、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今年以来,各家银行通过银企对接会,与企业签订协议贷款扶持项目102个,签约贷款总额达3.35亿元,有效地促进了企业融资难题的化解。

  “三项服务”-破解企业“销售难”。一是做好市场需求信息发布。县统计局、发改委、经委等部门及时收集经济运行监测数据、信息,并及时向企业发布,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决策服务;二是鼓励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县财政按照按人民币1分/美元标准给予企业出口奖励;引导大盛照明、三百山果业等企业及时调整生产线,组织生产适合国内市场的新产品,同时增加在国内的连锁销售网点;三是加大产品的展销推介力度。1—7月,该县先后组织了56家企业参加4次国内大型产品展销会,推介产品,寻找商机,同时积极开发本地农村消费市场,推进万村千乡工程和新网工程,大力实施“双进”工程和“家电下乡”工程。

  “四轮驱动”--破解企业“人才难”。一是建立企业联系帮扶制度。从县直机关抽调25名优秀干部到企业挂职,开展结对帮扶,同时,从县人才资金中列出专款近百万元,对企业引进的急需专门人才给予补贴;二是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积极为企业培训车工、电工、机械工等技术工人2538人,有效解决企业技术工种短缺状况;三是出台10项政策,从生活补贴、住房购买、社会保险、户口安置等多个方面给予优惠条件,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任职,不断为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四是定期举办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题。目前,该县已举办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12场,协助企业招工2857人,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题。

  “申报对接”-破解企业“项目难”。一是切实帮助企业做好项目包装、策划、论证工作,陪同企业加强对上沟通联系,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二是设立100万元“跑项目争资金”奖励基金,调动部门帮助企业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积极性;三是推进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围绕配套企业上下游产品,加大产品招商力度。1-7月份,全县共引进产业招商项目52个,到位资金8.9亿元;全县共向上申报各类涉企项目57个,资金总额2548万元。(陈福春)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网站——《学习与实践》网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