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虎伍兹拿下美巡赛70冠 再创下最年轻纪录

2009年08月10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战斗是伍兹的宿命,而把奖杯交给老虎,是比赛的宿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在俄亥俄火石球场举行的高尔夫世锦赛又成了伍兹的光辉纪念日,33岁的他决赛18洞从落后3杆到领先4杆,完成神奇逆转,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拿到了美巡赛的第70座冠军奖杯,成了“70冠”伟人团队中的最年轻一员——萨姆·史立德夺取70冠时已41岁,而“金熊”杰克·尼克劳斯则是40岁。


  回顾伍兹的成果路,1996年他在拉斯维加斯夺得第一个美巡赛冠军时,才20岁。现在他距离历史最牛——史立德的82冠尚有距离,但与尼克劳斯之间只差3场了。另外,这也是伍兹10次火石球场比赛中的第7冠,他成了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球场获得7次同一赛事冠军的球手。这些,都该是属于天才的数字吧。

  “背对背”连夺冠军

  月历刚刚翻开的8月,毫无疑问是属于伍兹的。先是在别克赛称雄,然后是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世锦赛)冠军,“背对背”两周之间伍兹已经接连取下两座奖杯。火石球场是伍兹最爱的球场之一,从小他就跟着爸爸走遍了这里的球道,之前他也拿走过这里的6个冠军。

  但在决赛日比赛前,伍兹还落后3杆,决赛日在他的参赛历史中落后3杆(以上)夺冠只有5次。但第2洞、一个5杆洞他击出了“老鹰”,随后又两记“小鸟”,刚打完5个洞伍兹已经上到第一位了。可惜第9洞,一个罕见失误让他丢了小鸟,直到第16洞他还比哈灵顿落后一杆。

  正当爱尔兰人无限接近他的赛季第一冠,比赛却出现了关键转折:伍兹第三杆8号铁将球送到离洞不到1英尺的地方,这只小鸟是长了翅膀也飞不走了。“一出手我就知道有了,开始我以为顺风会让它稍稍越过洞口一点儿,令人惊讶的是球竟然有点儿小旋转,它又滚了回来。”

  哈灵顿却在第16洞不可思议地吃了三柏忌,最终以总成绩272杆获并列第二名。让哈灵顿最难以接受的是,他竟然输给了时间。第16洞前,哈灵顿已经落后时间表17分钟,爱尔兰人忙中出错把球一步步从长草区打进了水里,领先优势也随之打了水漂。

  年度最后一击

  本赛季,泰格·伍兹已经拿下了5座冠军,有趣的是每一座冠军的到来,都是在大满贯赛事之前:3月29日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冠军在美国名人赛前10天,而参加名人赛正是伍兹赶时间复出的原因。

  6月7日拿下的纪念高球赛,又在美国公开赛前11天;7月5日AT&T全国锦标赛夺冠后,伍兹征战了英国公开赛,如今8月13日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开赛前,伍兹又连拿别克公开赛和普利司通邀请赛冠军,可见每一次大满贯前他的备战都非常充分,状态也非常之好。但每一次,最好的手感都在最重要的比赛之前用掉了,这绝对让伍兹倍感遗憾。

  下周的美国PGA锦标赛,是他本赛季冲击大满贯冠军的最后机会,2004赛季以来他还从没经历过一个赛季大满贯奖杯“零”的尴尬。老虎的好状态能否再持续一周?结果令人期待。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