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手机能上网但常用吗? 45%美大学生不曾用过

2009年08月10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秋季,美国大学约有30万名新生,开启新的学年。这些大学生绝大多数随身携带手机,显然手机已成为他们生活中重要的工具,但是却仍未发现使用手机上网的好处。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一项调查发现,拥有手机的大学生超过半数使用移动上网,但主要用于社交网络和娱乐,而不是以学术研究为主要导向。


  新世代的大学生虽然是最亲近网络的世代,几乎每人平均每月上网至少1次,然而,制作BOLT移动浏览器的美国科技公司Bitstream调查发现,在美国使用移动电话的大学生,有45%从未使用移动上网功能,就算他们的手机拥有上网功能,也很少人愿意使用。

  Acacia ResearchGroup资深分析师ChristineArrington表示,大学生不使用移动网络,来作为提高生产力的工具,有3个原因,成本、认知和实用性。

  Arrington指出,生活开销对学生而言,永远是个问题,况且增加无线网络服务,而增加通话费预算,对这些省吃俭用的学生诱因太低。

  然而,普遍认知问题也可能是造成使用手机上网人数低落的主因。没有管理自己手机服务项目的学生,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手机具有上网功能。即使他们的父母已经为此项服务付费。

  他表示,无线服务计划的信息成本正在下滑,很多计划包含无穷的信息方案。

  如果费用不是主要影响因素,实用性往往对学生而言是很大的阻碍,尤其将社交网络转向研究作业这方面。

  无线网络行业要求网站开发商,创建手机可以浏览的移动网站已超过10年,只是手机仍不能浏览许多网站,包括浏览排行前20名的最热门网站中仍有一半以上未能在手机上浏览。

  常用手机浏览网站的加州大学学生DavidMayman表示,网站业者本身应该更精进,若使用者使用手机上网浏览时,就该呈现与使用PC上网时所见相同的功能,同时也该增进手机上网的便利性。

  关于解决移动网络实用性的议题,Bitstream首席执行官AnnaChagnon指出,“移动科技的进步,大幅改善手机上网功能。现在的手机具备更大的屏幕、更快的浏览速度、更好的键盘,都是这些设计者期望改善移动上网所做的改变。”

  Chagnon主张只有一个互联网,而不是区分成个人计算机和手机2个不同的版本。

  Bitstream研发的BOLT移动浏览器,其显示的网页内容与透过PC屏幕的模样相同,不是被阉割的网页,此外这套程序的网页导航及放大功能,让用户更容易在小尺寸的手机屏幕中浏览。

  移动浏览器发展日趋完善,目前已能完整显示网站页面,预料也能刺激用户手机上网的使用量。

  德州贝勒大学学生Amanda Walden表示,课堂上若遇到难题,其实透过手机,就可以快速地在维基百科上查询所需数据。

  现在几乎每一台手机都能上网,且数据传输服务的价格持续滑落,也能提高移动网络对学生的实用性。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源和学习工具持续找寻更多的方式来与互联网连结,学生未来应当也会改变网页浏览方式,增加移动电话上网使用量。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