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疯”房企更“疯” 营销总监应聘售楼员

2009年08月10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房地产市场回暖 人才“抄底”的最佳时机已经过去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真的有些“疯狂”,新地王频频出现,房价创历史新高,买房者蜂拥入市,一派繁荣的景象。此时的房地产招聘市场也出现久违的热潮,各大房地产公司四处招兵买马,在媒体投放大量的招聘广告聚拢人才。


  一天收到简历几百封

  “这一段时间好忙啊,登出招聘广告后应聘者非常踊跃,邮箱中一天就收到几百封简历。”雅居乐负责招聘的梁小姐说,“因为房地产市场回暖,开发量增长,因此用人需求也大量增加,我们房产、物业等一个月的入职量在130人左右。”高德置地的王经理也表示,现在正在面试,好多人前来参加面试,忙得不可开交。“现在是行业人才洗牌换血的时候,人才抄底的时机在今年年初已经过去,现在好的高端人才更难招了,要挖有经验的人要付出更高代价了。”东莞某业内人士黄先生说。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有经验的优秀人才是各大公司群雄逐鹿的对象,但行业操守同样很重要,频繁跳槽者会被列入“黑名单”。

  工程师和营运人才最热门

  最近,富力地产、雅居乐、美林基业、高德置地、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地产公司都在大举招募人才,从副总裁到普通的技工、保安,各种职位的都有。高德置地的王经理说:“我们每个岗位都招人,营运人才比较缺。其次是招商和客服。”雅居乐的梁小姐介绍说,工程类人才需求最大,薪酬相比之前略涨,但她强调薪酬是与专业技术能力成正比的,最欢迎同行业内大型地产公司的工程师。据悉,不少岗位常年招聘,美林基业由于发展需要,几乎“所有的人才都缺”,并且常年可投递简历。

  此外,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旅游地产的开发也趋于热门,然而市场上却很缺相关人才。据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黄先生介绍,旅游地产项目的策划经理、旅游运营管理经理、旅游开发项目经理都是热招的岗位,但少有合适的人。因为这些岗位要求既懂房地产规划和销售,又懂旅游市场的复合人才,以前社会上培养的相关人才较少,所以需要有市场的培育期。

  营销总监来应聘售楼员

  某楼盘副总经理黄长乐介绍说,最近在广州日报刊登半版招聘广告之后,应聘者非常多,营销中心的“别墅生活顾问”这一职位现在已经收到400多封简历。据了解,此职位相当于售楼员,但该公司对“别墅生活顾问”要求非常高,虽然条件苛刻,仍然吸引了不少其他地产公司的营销总监前来应聘。黄长乐告诉记者,“该职位底薪3000多元,佣金奖励是其他公司的4~5倍,这是很有吸引力的。”

  据了解,物业助理、保安、清洁、绿化这些物业类人才目前的流失率最高,各大公司都常年招聘这类人才。“请保安就是个难题,年轻人不太愿意做,因为职位发展的空间小。”雅居乐的梁小姐表示,他们现在正想各种办法稳住目前的保安队伍,让保安有归属感,降低流失率。据悉,目前各大公司热招的物业类岗位有:主管、工程主管、物业助理、物业顾问、物业高级顾问、物业管理项目经理等。

  应届毕业生机会很少

  在大量的招聘信息中,记者看到一般的职位都需要有至少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大部分要求有三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验,并能独立运作项目。因此,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机会比较少。有HR说:“每天收到的几百份简历,大部分都是些应届毕业生,但我们需要有经验的专业人员。公司每年有应届生招聘计划,但都是到年底通过校园宣讲会招募的,今年应届生的培训计划已经完成,希望大家按职位要求投简历。”(记者余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