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汝南书记落马致官场地震 科级干部全查一遍

2009年08月10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副科级以上干部过滤一遍

  “项目拆迁时,涉及老百姓的补偿没有完全到位,听说是老百姓到北京上访到了中纪委。

”罗宇说起坊间的第二种可能,但他自己随即否定,“汝南虽然穷,但群众很少有去上访的,更何况去北京。”

  老家是汝南的文人魏宏也赞同这一推断:“汝南有这个传统,很少有老百姓去告官的。”

  但消息人士透露,在崔流落马之前,汝南天中建筑公司的老总李保民曾接受调查,之后离开汝南返回广州。这一消息并未获得纪检部门的证实。

  据了解,南海禅寺西大门边上的悟颖塔公园,也为李保民开发建设。

  另一种崔流落马的可能是,汝南汝河故道及沿岸综合开发工程的500亩批地内幕被揭。该工程由西安东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

  “传言说是汝南这边的负责人(西安东湖公司)已经被抓。”罗宇说,他通过关系打听过此事,但并未得到确切消息。

  尽管坊间和汝南官方都在猜测此次案件的由来,但崔流之后的一连串震荡让汝南官场陷入沉默。

  崔喜成,2001年担任汝南县县长,后又任汝南县委书记,为崔流的前任。

  同崔流一样,崔喜成在当地的名声并没有污点,反而是与其妻子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善举赢得称赞。

  但此次在纪委的审查期间,已进入驻马店市政协的崔喜成也未能幸免。

  随后,纪委办案人员几乎将汝南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过滤一遍。

  原教育局局长霍桂梅、现任教育局长林华、财政局长赵公明、卫生局长、城建局长、原公安局长以及城关镇副书记兼西关村村支部书记石孝和……均列入纪委审查范围。

  “汝南是文化名城,可现在的教育,每况愈下,好教师都流失了。”对于教育,文人出身的魏宏一直关注。他告诉记者,汝南的学校多年来就具有向很多国家重点高校输送保送生的资格,许多外县的学生都到这里求学,但现在,教师工资低、待遇差,加上某些领导自身的问题,大量教师流失,升学率在驻马店全市倒数,更吸引不到好教师。“恶性循环造成的结果,就是大量学生也跑到外县就学,本地人才难以留住。”

  他讲述了自身回家探亲的经历,每次回去,无论是否节假日,都能看到自家亲戚的孩子在家玩耍。因为孩子就读的小学教师紧缺,一名教师包办了一个班的大部分课程,一旦教师有急事需要处理,整个学校没有人抽出空闲代课。

  “这些一把手的落马,不仅仅反映出这是一个腐败案件,我感觉这是整个社会风气的问题。和朋友聊天时也会说起,汝南自上而下,买官卖官非常明显,逢年过节给领导送礼更是家常便饭。”唐非坦承自己的同学就曾叹息他“随了大流”。

  数名局委一把手

  被“双规”或停职

  自7月开始,在数个网站上也出现了一些匿名的情况反映:汝南县买官卖官明码标价,小学校长10万,高中校长20万,正科级30-50万,有影响力的局委100-200万;减免开发商应缴的各项税费,从中收受贿赂等等。

  “崔流出事后,不少干部主动交代问题退出受贿款项。”周益坦承,对于财政收入约一个亿的汝南来说,这部分收缴回来的款项肯定会极大缓解本地的财政困难。

  目前,随着汝南数名被审查的局委一把手被“双规”或被停职,科级干部也陆续被地方纪委传讯。

  “7月底人都基本回去了,所有人都退出了不法所得。”忙碌了一个多月,周益和同事也终于能松下一口气。

  据其透露,截止到7月30日,原教育局长霍桂梅、城关镇副书记兼西关村村支部书记石孝和等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涉嫌贪污受贿或涉黑不等。

  目前,汝南县县委书记人选已经确定,从汝南县委副书记任上调至驻马店市纪委副书记的吕方回汝南主持工作。

  “其他一把手的职位还没有确定,现在是常务副县长暂代财政局长、组织部长暂代卫生局长、一名副县长暂负责教育局工作。”周益透露,汝南如此地震,不仅在驻马店成为教育官员的典型,更成为一地政府的耻辱。“县长刘艳丽在一次会议上都流泪了。”

  “‘二崔’并没有移送司法部门,据说还会继续审查。”7月底前,河南省纪委的派驻人员已经撤离,但知情人士表示,尚有一些关键人仍在审查中。 (除涉案人员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