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明年高考方案不变 仍实施3+文/理科综合

2009年08月10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仍按早前公布的“3+文/理科综合”模式实施,同时实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粤考宣报道:《中长期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尚未出台,但高考改革的三种方案已经流传出来。广东高考方案早前已经公布,这是否意味着要再次发生大变化?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并没有收到有关方面的改革内容或文件,2010年高考仍按早前敲定的“3+文/理科综合”模式实施。


  国家《纲要》目前还正在制定。据透露,其中设计高考改革的内容,提出了三个方案。对比现行的统一高考,三个方案的核心改革在于“文理不分科”,并引入了可多次参加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作为高校录取的根据之一,既撕开了“一考定终身”的口子,也提供了一个检验学生全面掌握高中课程模块的渠道。同时,对不同院校提出了分类别招生的概念。

  广东早前已经公布了明年要实施的高考改革新方案,广东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纲要》还在起草之中,并不会影响广东2010年高考的实施。广东2010年高考方案不会改变,依旧是早前敲定的“3+文/理科综合”。

  广东高考新方案是否与教育部征求意见中取消文理分科产生冲突,广东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并不这样认为。他说,“3+综合”并不能说就是大文大理,实际上广东将实施的高考新方案与国家征求取消文理分科意见是一致的。为保证学生全面发展,广东明年取消X科后,实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这样可以保证学生不会偏科,又保证中学教学任务的完成。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