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华社办就业博览会 求职者争搭经济复苏头班车

2009年08月10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失业率微幅下跌,市场显露复苏迹象。8日在美华协会举行的就业博览会上,涌进有心赶搭经济复原头班车的求职者,部分求职者表示,虽然企业渐开招募之门,但毕竟名额有限,此时想找份工仍然相当竞争。


  集合公部门如社会安全局、联邦存款保险局(FDIC),私部门如卡夫食品、Walmart等企业,美华协会针对亚裔民众举行就业博览会,8日进行第二天活动。美华协会旧金山分会会长邓灼照估计,本次博览会约吸引上千人次求职者,“情况很踊跃,除了有企业、政府部门征才的摊位外,我们也准备了就业咨询人员帮求职者检视履历,提供求职小技巧,甚至可以当场安排他们跟雇主面试。”

  去年从大学毕业,寻找工作机会已满一年的圣马刁市市民冯欣表示,自己主修商业,原以为相当容易找工作,但没想到刚毕业就碰上“难得一见”的经济衰退,一职难求,寻寻觅觅约一年多,她发现企业雇主似乎逐渐开启招聘名额,但僧多粥少,目前就业还是很竞争,要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要不就需要名校光环、否则就得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像她这样的社会新鲜人找起工作来倍感压力,她目前也考虑若再过一阵子找工作没有下文,自己就回学校再进修。难掩无奈,她表示没有工作、没有赚钱是一回事,但感到自己的价值没有机会发挥是最让她难以释怀的部分。

  劳工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上个月非农业部分的就业职位减少近25万个,但失业率就从6月的9.5%下降至9.4%,是去年4月份以来首次下降。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度过最糟的时期。(施秋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