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次开班培训卫生外交人才

2009年08月10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周婷玉)中国“全球卫生外交培训班”10日在北京开班,这是中国探索全球卫生外交队伍长远能力建设的首次重要尝试。

  培训班是在中国卫生部和瑞士联邦卫生部的支持下,由北京大学全球卫生中心和日内瓦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为期5天。


  培训班旨在为中国卫生外事人员和相关研究人员提供全球卫生外交的前沿知识和全新理念,增强其卫生外交工作能力、研究能力和国际卫生合作项目的管理能力,促进中国更积极有效地参与全球卫生问题的谈判和全球卫生倡议行动。

  据介绍,培训班课程包括全球卫生的概念、重点问题和挑战,全球卫生治理和主要行为体,全球卫生外交理念和全球卫生谈判,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卫生外交中的经验以及国家全球卫生外交战略的制定等。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进入新世纪后,威胁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非传统安全问题有增无减。“非典型肺炎、高致病性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新型传染病的出现,耐药结核病、疟疾等传染病的复发和肆虐,以及慢性非传染病威胁越来越严重,使得卫生问题已超出单纯的医学技术范畴,延伸至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增长等诸多领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