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永州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者增至16例

2009年08月10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10日电(记者黄兴华)记者10日上午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湖南永州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又有3例确诊者,至此,确诊患者增至16例,但不能确定为输入性病例还是本土病例。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报告,8月3日以来,永州市某学校学生陆续出现发热、头痛、咳嗽、流涕等流感症状,截至8月8日8时,累计有27例学生出现类似症状。
经永州市疾控中心检测和湖南省疾控中心复核,其中13例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判定这一疫情为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

  湖南省卫生厅应急处负责同志介绍,新确诊的3例患者为此前的疑似病例,并非新发病例。湖南省卫生厅已派出专家组赴永州市现场指导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永州市卫生部门已按照《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应急处理措施。出现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的学校已按照要求停课,并要求8月3日以来在校上课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居家观察。

  另据了解,永州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者中,首发病例曾有过广东省和湖南省内的旅游史,但湖南省在目前所做的流行性病学调查中,并未发现其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过接触,因而,暂时无法确定此次暴发的疫情为输入性病例还是本土病例。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