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道路客运线停班严重 逐渐恢复

2009年08月10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受台风“莫拉克”影响,104国道1754km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桐屿路段积水严重,变成“河道”,排队通过的车辆如“百舸争流”。中新社发陈林聪 摄

  中新网杭州8月10日电(记者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对浙江省道路运输带来较大影响,特别是温州、台州等地的客运班车停班现象较为严重。目前,该省道路运输正在逐步恢复中。

  据了解,受灾最严重的温州地区从8月9日中午12点起,该市所有客运班线停开。
截止今日上午6时,温州全市客运班线共停运1700余条,停班44000班,共出动抢险人员940人,出动抢险客车14辆,货车18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35万。记者了解到,此次台风对其苍南、泰顺影响比较大,两地的主要客运站进水,已影响正常的发班作业,温州至苍南、泰顺、水头方向班车因当地大水,均未发班。温州平阳水头客运站严重被淹,洞头10余个港湾式停靠站损坏。目前,前往福建方向的班车因分水关积水,也未发班。向北方向,因甬台温高速乐清段给水,部分班车绕道金丽温高速。其他方向的班车已经陆续开始正常发班。截止8月10日上午9点,温州市区各大客运站全部恢复正常运营。

  昨日,台风来袭,由于主要交通道路塌方,致侨乡温州文成交通中断成为孤城。今天上午文成县交通局局长李标告诉记者,目前文成县的交通已基本恢复。截至今天上午8时30分,除三个乡镇道路未通外,其余已全部在昨晚抢通。据介绍,仰桂线、嶨双线将在今天下午4点前抢通完毕,双珊线将争取明天下午前抢通。

  台州方面,8月9日当地共有发往温州以南368个客运班次停运,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05万元。截至10日上午11:30,仍有部分通往嘉兴和温州的班次停运,其余均恢复正常。此外,宁波于8月7日开始启动抗台紧急预案,并停开部分客运班车。10日,发往广东、福建、温州以及定海、沈家门的客运班车已全部恢复通车,但发往舟山、虾峙的班车还未恢复通车。另外,由于道路积水严重,宁波发往奉化溪口方向的班车及支线班车停发。

  据悉,衢州当地长途客运班线5条线路于8月9日停开。江山至温州、江山至温岭受台风影响在温州受阻不能返回;此外,短途班线中的2条农村客运班线,由于山体滑坡断线,企业目前采取短拨的方式运输旅客。丽水庆元、景宁县等因农村公路塌方比较多,农村班线停班现象比较严重。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