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七成以上中国职场人遇过职场“冷暴力”

2009年08月10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赵超)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日前进行了2009年职场“冷暴力”特别调查。在为期一个月的调查中,共有1万余名职场人参与。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职场人表示自己遭受过职场“冷暴力”。


  所谓职场“冷暴力”,一般是指上司或群体用非暴力的方式刺激对方,致使一方或多方心灵受到严重伤害的行为。职场“冷暴力”主要体现在让人长期饱受讥讽、漠视甚至于停止日常工作,使人在心理上压抑、郁闷。

  这项调查显示,同2007年相比,表示自己遭受过职场“冷暴力”的职场人比例增加了4.2个百分点,达到了71.2%。职场人遭受的职场“冷暴力”中,“不受领导重用”以44.5%的比例排在第一位,其次是“拼命工作而升职、加薪总是轮不到自己”,比例为41.2%,排在第三位的是“领导时常给自己小鞋穿”,如安排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例为29.2%。

  调查显示,职场“冷暴力”给职场人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严重的,46.8%的职场人表示自己严重受挫,仅8.1%的职场人表示自己基本不受影响。

  遭遇职场“冷暴力”除了让职场人丧失工作积极性外,还会给职场人的精神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近六成职场人常会有疲惫不堪的感觉,比例为58.9%;56.2%的职场人表示自信心严重受挫,53.8%的职场人表示自己会抑郁。迷茫、沉默寡言、焦虑等都是职场“冷暴力”带来的职场人情绪上的严重后果,还有一成职场人表示自己会厌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