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印承诺让边境安宁印媒透露将建热线

2009年08月10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为期两天的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8日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结束。双方承诺,在边界问题解决前将共同努力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此间有印度媒体还报道说,“印中两国将建立热线电话”。

  印度多数媒体9日在报道中提到,“双方表示……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双方要共同努力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印度教徒报》9日一篇报道还称,“印中两国将建立热线电话”。报道称,此次会晤最引人注目的是,双方都不愿意在边界问题上过多纠缠,而是跳出边界问题,从双边关系和在全球事务中团结合作的高度大力推进两国关系。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南亚中亚研究所所长王德华9日表示,中印作为“金砖四国”的核心成员国,在处理边界争端问题的同时正面临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中印两国的政治家和有识之士都要看到这个大趋势和大局,减少“信任赤字”,中国乐于看见一个“和谐的印度洋”。(本报驻印度、加拿大特约记者张宏陶短房 本报记者 魏莱)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