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家电以旧换新实施:企业上门回收旧电器

2009年08月10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筹备了两个月后,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将于今日正式启动。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已敲定,于今天公布。而从今天起,消费者只需拨打回收企业的预约专线,即可享受收旧人员的上门服务。


  企业上门回收旧家电

  今年6月,国家出台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规定凡具有试点省、市当地户口,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交售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单位和个人,在购买新家电时可享受家电销售价格10%的补贴。

  作为9个试点省市之一,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细则的制定工作也由此展开。昨天,记者从京城家电卖场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的实施细则已经确定。

  “消费者参与以旧换新的流程很简单。”苏宁电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只要拨打回收预约专线,企业将上门回收旧家电,并给消费者开具家电以旧换新凭证。消费者凭此单据可以到中标销售企业购买国家指定以旧换新商品,并享受补贴。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标的回收企业,苏宁、国美、大中已开通废旧家电回收热线,消费者也可在就近门店咨询相关流程。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废旧家电回收补偿标准,即将公布的细则也做出了明确规定。

  记者了解到,由于废家电均不会进入二手市场流通,而是统一由拆解企业进行拆解,废家电的评估定价,没有考虑电器新旧程度,而是基本上以尺寸、型号为标准统一划定。在目前北京制定的标准中,彩电的回收补偿款最高,最高可达90元。而洗衣机由于情况特殊,统一定价85元。

  一位参与标准制定的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废家电补偿金额有限,但如果加上购买新机时享受的国家补贴,消费者得到的实惠远远高于“卖旧货”,而废家电回收定价与二手市场的定价也没有可比性。“我们对于废家电的定价要考虑拆解后的价值,比如,有CRT显示屏的废电脑,回收价就可能高于笔记本电脑,因为在拆解之后,CRT显示屏的价值更高。”

  卖场掀起新一轮促销战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细则的出台将使京城家电市场再度火热起来。”苏宁电器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已经有7231名消费者在苏宁进行了登记,预约参加以旧换新活动。而巨大的市场热情也让家电企业早已摩拳擦掌。

  记者昨日获悉,为了在即将启动的以旧换新中占得先机,不少家电企业都投入大量资源,采取厂商联合的方式加大促销力度。比如,某卖场提出,消费者持回收证明购买一款13499元的42寸液晶电视,除了享受上限400元补贴外,还可以享受工厂300元优惠和卖场200元优惠。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