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带风暴“天鹅”登陆海南 4人死18人失踪(图)

2009年08月10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海南岛境内多日来连续普降暴雨,不少地方洪水泛滥。图为海南昌江一加油站路面发生塌陷,一辆重型车和一辆拖头车深陷其中。中新社发付美斌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周音)记者十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第七号台风“天鹅”八月七日卷土重来,致使海南岛附近水域连续发生多起运输船舶事故。经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及海南、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全力救助,截至今日零时,有一百四十一人获救,四人死亡,十八人失踪。


  “天鹅”风暴造成海南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六十七点七四千公顷,倒塌房屋五百七十五间,损坏房屋二千三百一十一间。

  福建省部分地区的交通近日也受到台风影响。九日十六时二十分,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在福建省霞浦县登陆,登陆后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交通运输部官员告诉记者,受其影响,福建九个设区市的汽车客运站陆续停止客班运行。宁德市所有省际、市际、县际、农村客运班车全部停运。此外,福建省国省干线公路累计阻车六处,目前已抢通五处。

  为了防抗“莫拉克”,交通运输部突出做好“防”“避”“救”三个重要环节的工作。同时,交通运输部要求,海事系统各机构要对辖区内船舶的防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对重点船舶、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检查;部属专业救助力量要加强值班待命,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各搜救中心要协调渔业部门督促渔船做好防台工作;公路管理部门要对因台风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各港口管理部门要督促港口企业根据台风动态合理安排港口作业,避免台风、暴雨可能引发的货损事故和大型设备毁坏事故的发生。

  交通运输部强调,本次台风影响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各有关机构要结合台风的移动路径、影响范围、危害程度,对防抗台风进行科学安排和重点落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台风防御工作的首位。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