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丽水一水库深夜决堤 500余名群众被困获救

2009年08月10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0日电(记者方列)受台风“莫拉克”影响,浙江丽水普降大雨,松阳县一水库9日深夜突然决堤,500多名群众被困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松阳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公安、消防官兵前往救援,至10日凌晨,受洪水围困村民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受台风影响,8月8日至9日丽水松阳普降大雨,雨量平均达105.6毫米,其中最高达到151.5毫米。9日21时许,松阳县西屏镇塔寺下村传来紧急险情,由于地势较低,上游的四都水库洪水暴涨后决堤而出,沿着大马公路直奔塔寺下村,全村几百间民房顿时被浸在了齐腰深的洪水中,500多名群众被困在村子里。

  由于水库大坝决堤致使水流来势凶猛,水位上涨较快,有些地势较低的房子水深至1米,村中多是泥房,经过激流的猛烈的冲刷,多间民房已经倒塌,剩余的民房有的也已摇摇欲坠,多数被困人员是孤寡老人、残疾人员、妇女及小孩,情况十分紧急。

  险情就是命令。公安消防救援官兵在村干部的引导下,官兵利用喊话器、哨子、手电等工具呼救被困人员,在第一时间内发现并转移出人员。搜救中,消防官兵听到村干部说附近有一名妇女在家中坐月子,他们立即来到该居民家,利用担架抬出该妇女,同时小心翼翼地把刚出生17天的婴儿抱在怀中撤出房子。救援人员还在一老屋中发现了一名盲人老太太,躲在房子角落处,全身瑟瑟发抖,消防官兵立即上前安慰老人并把老人背出矮房至安全地带。

  在疏散群众过程中,消防官兵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舍不得自己房子和财产,不愿离家,消防战士耐心解释终于令他同意撤离至安全地带。就在该男子和救援人员走出房屋的那一刻,身后的房子顷刻之间就倒塌了……

  凌晨两点,随着最后一名人员被送到安全地带,历经4个多小时的救援任务圆满完成,500余名村民被成功疏散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