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肯尼亚陷入严重粮食危机 旱情严重1000万人缺粮

2009年08月10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8月10日电(记者廉海东)据肯尼亚《民族日报》10日报道,肯尼亚总理拉伊拉阿莫洛奥廷加近日表示,由于粮食极其短缺,肯尼亚已经陷入严重的粮食危机。

  报道说,由于旱情严重,今年以来肯尼亚玉米产量比往年下降了40%,其他粮食也歉收严重。
奥廷加说,肯尼亚目前至少有1000万人陷入食品短缺的困境。

  据报道,肯尼亚内阁计划于本周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肯尼亚食品安全问题。

  当地媒体分析认为,肯尼亚森林遭到破坏及粮食种类单一化是酿成此次粮食危机的主要因素。一方面,非法砍伐和人类活动的侵占导致肯尼亚森林受到严重破坏。目前,肯尼亚全国森林覆盖率不足10%,大大低于约为30%的国际平均水平。森林面积缩减将直接导致湖泊萎缩,河流水量减少,大自然也无法产生足够的雨水。肯尼亚大多数粮食作物的生长都依靠降雨。雨量减少造成气候干旱,最终造成粮食减产。

  另一方面,肯尼亚消费量最大的粮食是玉米,种植面积最大的也是玉米。而相对于更耐旱的木薯、甘薯等粮食作物,近年来玉米产量日趋下降。因此,一旦发生严重干旱导致玉米大幅减产,该国的粮食安全就容易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