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孝昌县对15名“无为”干部实行“问责”

2009年08月10日1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日,湖北孝昌县根据该县出台的《孝昌县无为问责办法(试行)》,对15名无为干部实行了问责:诫勉谈话7人、通报批评4人,调整工作岗位3人、免职1人。

  《办法》规定了以下八种情形应追究干部的无为责任: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岗位职责的;没有完成责任目标和指定任务的;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的;不改选承诺、推诿扯皮的;不思进取、消极懒散的;精神不振、作风疲沓的;服务意识淡薄、作风粗暴的;监管、处置不力,办事不公的等等。
《办法》规定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应进行初步核查:个人或组织有事实依据的举报、投诉;上级领导的批示、指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名提出的建议;执法监督机关提出的建议;新闻媒体曝光的重要问题;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各种评议、测评、考核结果及其他信息反映的重要问题。经初步核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的,启动问责程序。纪委和组织部成立调查组,在30日内完成调查工作,形成书面调查报告,由无为问责协调领导小组作出无为问责的决定。

  根据《办法》的意见,半年要对工作进行检查核评,对查实无为的进行问责。从6月下旬开始,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联合进行了核查,全县共查处干部无为案件12起,对15名干部实施了问责处理,对本人是教育,对其他一些干部触动很大,有助于解决干部队伍中懒散惰性、怕吃苦,思想僵化、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等问题,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和良好的社会效果。(厉春晖)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