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夜两车相撞一人生命垂危 消防官兵生死营救

2009年08月10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0日电(记者方列)8月9日深夜,两辆汽车在台风肆虐的温州发生相撞事故,一名司机被困车内。当地消防队员在风雨中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将受伤司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截至记者发稿,受伤司机仍未脱离危险期。


  8月9日晚,由于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影响,强风、暴雨袭击温州市区,道路能见度极低。23时许,330国道温州市鹿城区临江镇下弯村路段,一辆正在行进的车牌号为赣F1667挂的大货车,与迎面开来的车牌号为浙CBQ292小货车相撞,小货车车头被撞得深凹了下去,司机被困车内,受伤严重,生命垂危。

  “出车祸了,有一个人被卡在车里面,流了好多血,好像快不行了,你们快来救人啊。”

  23时11分,温州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鞋都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天上风雨交加,道路大量积水,严重阻碍了抢险救援车的行进速度。23时40分,中队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发现被困司机头部被大面积撞破,血流如注,他的下半身被方向盘牢牢卡住。由于失血过多,任凭怎么呼唤,这名司机都迟迟没有反应。他的意识正渐渐失去,情况相当危急。

  消防官兵立刻利用抢险救援照明车,照亮了现场。5名消防官兵冒着大风大雨仔细查看车内情况和司机被卡的位置。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液压扩张器破拆小货车车头。救援过程中,受伤司机几度出现昏迷,消防官兵一边破拆,一边不停向司机喊话,防止伤势严重的司机陷入休克。

  23时50分,小货车车头被救援官兵成功扩张开50厘米救援空间,为人员转移创造了有利条件。由于下弯村路段离市区较远,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还未到场。为了稳定受伤司机情况,消防官兵并没有立即将受伤司机从车内转移出来,而是在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对受伤司机头部进行止血,并鼓励和安慰他继续坚持。

  10分钟后,120救护车到场,受伤司机随即被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