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象专家:登陆福建台风通常带给浙江强降雨

2009年08月10日1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0日电(记者岳德亮)台风“莫拉克”自8月6日以来,给浙江带来了严重的雨灾,截至9日晚已有300多万人受灾。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周福指出,在福建登陆尤其是靠近浙江的台风通常会给浙江带来强降雨。


  气象专家表示,台风是逆时针旋转的,所以在福建登陆的台风,经常给浙江带来大量的水汽,其庞大的降雨云系被逆时针的惯性甩到了浙江上空,强降雨在所难免。2005年台风“海棠”7月19日在福建连江黄歧登陆,受其外围影响,浙江的平阳、苍南等地普降大到暴雨,7月17日8时到19日18时,温州苍南昌禅累计雨量达到600毫米,降雨量超过300毫米的笼罩了浙江省1.19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此次“莫拉克”就更典型,再加上其“慢如蜗牛”的移动速度,截至8月10日中午,浙江全省50毫米以上降水覆盖面积超过8.9万平方公里,100毫米以上覆盖面积超过5.9万平方公里,300毫米以上覆盖面积超过1.2万平方公里,500毫米以上覆盖面积也接近3000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