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暗示韩国发卫星也应受制裁 不满被区别对待

2009年08月10日1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针对韩国近期将发射首枚火箭“罗老号”一事,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0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说,朝鲜正关注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参加国是否将韩国发射卫星一事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未具名发言人的话说,4个月前,六方会谈参加国把朝鲜发射卫星一事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并采取制裁措施,从而破坏了六方会谈尊重自主权和平等的原则。

现在,六方会谈参加国对韩国发射卫星的反应和态度,将再次证明平等的原则是否还继续存在。

  《韩联社》称,朝鲜的表态显示,它对安理会对其“发射卫星”的制裁表示不满,除非安理也对韩国发射“罗老号”一样给予制裁。

  据报道,韩国不久将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把一颗小卫星送入太空。朝鲜4月5日宣布发射了“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发表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反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拒绝接受这一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来源:环球时报)

  延伸:朝鲜关注韩首枚运载火箭发射会否被提交安理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