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商界要人启程赴朝鲜“救人” 欲效仿克林顿

2009年08月10日2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动身前往朝鲜。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最新消息:韩国现代集团董事长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访问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突访朝鲜带回两名被扣女记者的事件,曾激发了外界对美朝关系解冻的无限联想,如今韩国也效仿克林顿,派出了重量级人物赴朝“解救”被朝鲜扣押的韩方人员。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峨山公司总裁玄贞恩10日下午踏上了访朝之路,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她将与朝方协商被扣押员工的释放及恢复金刚山旅游等问题。

  今年3月30日,在开城工业园区工作的员工刘某因涉嫌批评朝鲜体制和煽动女工逃离朝鲜等遭到朝方拘捕,一直拘押至今。

玄贞恩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1时50分许通过坡州的都罗山韩朝出入事务所前往平壤。对朝消息人士称,如果在玄贞恩这次访朝期间的谈判顺利,被扣押员工有可能在8.15韩国光复节之前获释。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现代峨山方面已对北方表示,如果朝鲜释放刘某,可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同时还在考虑就刘某被扣押的原委表示遗憾。

  从韩国媒体对此事的关注来看,玄贞恩的朝鲜之行显然也被赋予了打破韩国关系僵局的意义,韩联社就称“玄贞恩的访问能否扭转陷入僵局的南北关系,倍受关注。”报道还说,分析人士认为,玄贞恩在这次访朝中,很可能会会见金正日。“如果玄贞恩能见到金正日,带回员工扣押事件的解决方案和与南北关系正常化的相关信息,也许可以为南北当局开辟一扇新的南北对话渠道,进一步可以化解重陷僵局的南北关系。”

  韩国现代峨山公司一直在韩朝关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1998年11月,该公司与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达成的协议,启动金刚山旅游合作项目,这一项目曾一度与开城工业园区、南北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并称为朝韩三大经济合作项目,也被视作朝韩和解、合作、统一进程的象征之一。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