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举行“重现140年前大熊猫发现之旅”活动

2009年08月10日2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0日电(王迪 侯大伟)1869年,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在四川省雅安市被法国生物学家戴维“科学发现”。140年后,20名年轻人将沿着戴维当年的足迹,再现当年发现大熊猫的历程。

  这就是即将在本月拉开帷幕的“重走戴维路,发现大熊猫”主题徒步穿越活动,四川省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40周年。


  戴维是第一位在生物科学意义上发现大熊猫并进行研究和向西方传播的学者。四川省雅安市旅游局副局长李亚梅说,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志愿者将于15日9时30分从当年戴维“科学发现”大熊猫旅程的起点,即现在的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出发,沿着大熊猫科学发现第一人的足迹向雅安行进,历时11天,行程350公里,于25日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结束。

  据了解,这20名志愿者是通过官方网站报名和电话确认的,并要求通过心电图、血压等方面的健康体检。

  李亚梅说,这次实地穿越“大熊猫发现之旅”活动,将让更多喜爱大熊猫的人们进一步了解大熊猫科学发现历程,近距离观察汶川地震以来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的生存状态,同时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大熊猫保护这一公益事业中来。

  此外,作为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40周年的重要活动,第二届中国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也将于8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球的40多部以大熊猫和野生动物为主角的动物影像将在雅安进行为期一周的展映。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