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2013年前伊朗无法造出核武器

2009年08月10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日前引述一份美国科学家出具的报告,称伊朗在2013年之前都无法生产出足够的材料制造一枚原子弹。

  这份报告由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select committeeonintelligence)提供,报告形式为“问与答”,是根据16位美国顶尖科学家的研究得出的结论。
报告认为,在2010年至2015年间,伊朗很有可能会拥有核武器。参议院情报研究局(BureauofIntelligence andResearch)没有质疑这个时间范围,但却认为,在2013年之前,伊朗无法制造出核武器。

  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总结表示,由于“技术方面的原因”,伊朗在2013年前还无法拥有核武。丹尼斯表示,“伊朗最高领导批准和授意研发核武”与“伊朗实际拥有了生产核武的能力”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是有区别的。只要国际社会不断对伊朗施压,哈梅内伊就很难公开支持伊朗研发核武。

  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的调查结果与美国类似。今年6月,“摩萨德”局长达干在议会外交和国防委员会讲话时称,伊朗拥有核武的时间约为2014年。

  《国土报》分析指出,无论各种报告结论如何,目前的种种说法全是西方情报部门基于有限的信息做出的推测。与此同时,西方高层官员几乎一致地从语言上渲染伊朗研发核武。《国土报》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伊朗肯定会拥有核武,这是底线。(宇桓)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