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克给浙江带来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009年08月10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0日电“莫拉克”10日直穿浙江省,给浙江带来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记者10日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省卫生厅目前已实施防台风I级卫生应急响应。截至当日17时,共收治伤病员逾1300人。


  浙江省级应急小分队目前正在受灾最严重的温州市参与抗台工作。各类应急救治药械、车辆准备就绪。目前,所有存在隐患房屋内的病人和人员均已得到转移。截至10日17时,全省累计紧急出动各级医疗救治队员436人次,救治伤员460人、病人887人。

  随着台风影响,浙江受灾人数、倒塌房屋数量、转移人数等有所增加。截至10日7时,全省11个市62县(市、区)789个乡镇受灾,倒塌房屋5295间。温州市死亡人数增至3人,新增死亡2人均为触电身亡;宁波奉化有3人死亡、1人失踪。

  温州电力、交通、水利、农业等设施受到较大损失。截至10日6时,初步统计目前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23.85亿元。10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紧急电视电话会,全面部署抗灾救灾,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受台风影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9日取消了飞往福州、温州等的26个航班,196个航班延误,10日所有航班已经恢复,并增加了10个补飞航班。10日上午7点开始,温州永强机场航班起降也全面恢复正常。

  截至10日16时,“莫拉克”台风已造成浙江全省渔业损失6.23亿元。其中,温州市损失2.16亿元、台州市损失1.83亿元、宁波市损失1.05亿元。目前,无渔民伤亡报告。

  “莫拉克”给大陆东南沿海和台湾造成严重影响,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月伟表示,“莫拉克”呈现出路径复杂、移速缓慢、影响范围广、时间长的特点,属史上少见。

  其中,温州近中心风力达13级,持续时间长达56个小时。水文部门报告,全市平均过程面雨量达361.6毫米,最大为苍南华阳站862.5毫米,超过百年一遇。至10日8时,泰顺九峰累计降雨量达到1240毫米,创浙江台风降水历史最大记录。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