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天鹅”致海南4艘船舶沉没166人遇险

2009年08月10日2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海口8月10日电(记者 罗昌爱)受到热带风暴“天鹅”的影响,从8月7日晚起,海南省西部沿海市县附近海域发生10起海上险情,22艘船舶遇险,其中2艘外籍货轮、2艘渔船沉没,166人遇险。经连夜奋战,至10日18时止,仍有6人下落不明。


  貌似温顺的“天鹅”脾气很古怪。8月5日凌晨,从琼岛东边海域经过登陆广东台山市沿海地区后,它没有继续北上深入内陆地区,而是开始掉头转向,给海南杀了个“回马枪”。经统计,在这次热带风暴中,共有22艘船舶遇险,其中20艘为渔船,2艘为外籍货轮,166人遇险。其中渔船“琼儋州00301”、“琼儋州00321”沉没,柬埔寨籍货轮“华鹏海”、越南籍货轮“黄芳02”轮沉没。

  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只要有1%的希望,也要用100%努力去搜救的指示精神,海南省以海事部门为主,协调军队、中海油公司和地方有关部门协助配合的海空搜救队伍,分别在北部湾、洋浦和八所等海区对海上遇险人员进行了全面搜救。截止8月10日18时,共协调派出船舶67艘次,直升飞机4架次参与搜救工作。

  10日,救护人员重点搜寻自7日以来一直失去联系的“琼儋州00878”号渔船。海南海事部门再次协调“中国渔政46012”船和中海油湛江分公司“H7120”直升飞机前往北部湾水域进行搜寻,通过海南移动公司对该渔船遇险船员手机进行手机定位,截止10日16时,仍无发现最新通话记录。儋州市政府动员组织沿海村民30人沿海岸线进行搜寻,于10日11:14在洋浦新英港湾近岸东浦海军部队码头附近发现“琼儋州52153”号渔船失踪女性渔民尸体。据省政府通报,尽管搜索人员加大搜索力度,截止10日16时,仍未发现“琼儋州00878”号渔船和“琼儋州00301”号2名失踪渔民、“华鹏海”号4名失踪船员。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