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中南部遭遇50年最严重水灾 高楼被冲倒(图)

2009年08月10日2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8月10日,业已轰然倒塌的台东知本温泉区六层金帅饭店,随着天气转晴、洪水退潮,裸露于溪中,现场令人惨不忍睹。“莫拉克”台风带来惊人豪雨,重创台湾东部、南部、中部部分地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央视网消息:莫拉克袭卷台湾,从登陆到离开,全台各地不断传出灾情。尤其是台湾中南部,暴雨狂风导致泥石流、溃堤严重,危桥断桥超过百座。根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莫拉克袭台三天内,就导致3死19伤,另有35人失踪。
全台农业损失达21亿新台币。

  台湾气象部门称,莫拉克台风使高雄、屏东降雨量创下纪录,达到2900毫米,到处是洪水滔滔,成为泽国。据当地有关部门称,这是台湾50年来最惨重的水灾。

  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台东知本温泉区一栋6层楼高的饭店地基在不断被暴涨的溪水冲刷下,楼体逐渐倾斜,到9号中午完全倒塌。同一条街上的其它十家店面则早已被冲走不知去向。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但有400名游客和居民受困,亟待救援。

  洪水还使台湾南北的交通大多中断,许多公路被冲毁。从台北开往高雄的高铁虽然还通着,但是从车里望出去满眼一片汪洋。

  而台湾南部出现了百处的危桥断桥,土石流、溃堤严重。高雄、云林等地山区因道桥被毁,多处村落都与外界失去联络成为孤岛。仅屏东县新园乡受困村民就超过6千人,而且已经2天2夜滴水未进。

  南部救灾指挥中心9号在屏东成立,各地救援人员及物资正不断送往灾区。救助单位已开设69处收容所,收容数千人。

  此外,因降水影响原水质量,台南净水厂关闭,造成37万户停水。据台湾农业部门统计,截至9号下午,农业损失已经超过新台币21亿元新台币,农作物损失达13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