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称基地正介入塔利班新头目遴选

2009年08月10日2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8月10日表示,巴方十分担心基地组织正在试图让本组织的“头号恐怖分子”接管巴阿边境群龙无首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据“可靠消息”证实,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已经在5日的美军空袭中被炸死。
虽然有塔利班高层否认这一消息,但塔利班内部已陷入内讧,争夺新领导地位的两派发生火拼,据称新当选的哈基姆拉·马哈苏德已被对手打死。

  马利克表示:“塔利班重组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我们担心的另一个问题是基地组织,目前基地组织已经在同一地区集结,他们正在遴选"头号恐怖分子"来接管这一地区的所有恐怖武装分子。”

  尽管马利克并没有提及基地组织可能人选的具体姓名,但该候选人多半会是普什图族(Pashtun),因为塔利班武装分子不会同意由阿拉伯人或任何非普什图族人来担任首领统领南瓦齐里斯坦部落地区。

  (环球在线:霍默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