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霞浦在台风莫拉克离去后已经恢复生产活动

2009年08月11日0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特写:福建霞浦:台风离去 生产恢复

  新华网福州8月10日电(记者康淼)第8号台风“莫拉克”9日在福建省霞浦县沿海登陆后,在霞浦境内肆虐数小时后离开,通过福鼎市进入浙江省境内。台风余威渐弱,霞浦民众马上投入到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中。


  霞浦县下浒镇位于台风登陆点北壁乡隔壁,它背后靠着山,前方面对海。台风过后,下浒镇田间马上出现繁忙的景象。10日下午记者看到,一些农民正在田间施肥、插秧,水牛在忙着犁地。

  在霞浦松港街道小沙村的路边,几名农民正在将一筐筐的白菜称重后装上汽车。旁边的菜地里,一名农妇正在将盖在菜地上的黑布慢慢收起,趁着雨水不大的时候,收割白菜。

  “台风来了后,雨下得很大,我们的菜地全部都被水淹了。白菜产量受到很大影响,我一亩多地的白菜现在只剩下一半不到。本来白菜还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收割,现在只能赶紧收割,不然过两天太阳一出来,白菜将全部烂掉。”菜农谢亦和说。

  让谢亦和感到欣慰的是现在白菜的价格还可以,比平时稍高一些,1公斤白菜可以卖到1元钱。

  台风还造成霞浦县交通设施受损严重。据霞浦县防汛办介绍,全县公路中断29处8条,冲毁路面11公里,涵洞全毁1道、局部受毁36道,坍塌方31处、3300平方米。

  下浒镇文星明村是一个山区村,进出该村只有一条山道。台风过后,该村通村公路多处受损。10日上午,村镇干部组织20多名村民逐段抢修。记者看到,通村公路的一段已经发生严重的滑坡,碎石和着泥土堵在公路上,车辆开不过去。村民拿着锄头、箩筐等工具将石头一块块移走。下午14时左右,该段道路终于抢通。

  文星明村党支部书记林庆柔说,整个通村公路有7.6公里,前段时间天气太干燥,这次暴雨来了后,造成泥土松塌,公路不通。通村公路共发生五六处滑坡、塌方,其中一段水泥路路基被掏空,车辆过往非常危险,村民已经在现场修复。

  霞浦县防汛办常务副主任陈明学说,台风登陆时,霞浦沿海的风浪达到10米,降雨量也非常大,一些农田、滩涂养殖地被水淹没,道路被损坏。现在台风已经离开霞浦,降雨也已经减弱,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霞浦干部群众已经全力投入灾后重建、生产恢复当中,确保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