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抓住黄鼠狼遭逃跑同伴骚扰 吃剩老鼠丢进屋

2009年08月11日0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一市民捉黄鼠狼后

  黄鼠狼同伴夜夜来报复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王庆泽 实习生 马玲)“三天前两只黄鼠狼跑到店里偷肉,一只被抓住后放了生,另一只逃走后连续数晚来骚扰家人,疑是报复。

”昨日,市民张先生谈到这只不速之客颇为无奈。

  28岁的张先生在武昌八一路开了家打字复印店。他介绍说,8月8日晚12时许,他刚刚睡着,店里啃东西的声音把他吵醒,起床后发现店里竟然有两只黄鼠狼打闹,仔细观察,发现挂在墙上的肉已经被黄鼠狼吃了大半。张先生当即用棍子进行驱赶,十分钟后,其中一只母黄鼠狼被老鼠夹逮住,公黄鼠狼从排烟管逃走。

  张先生的妻子称,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把活捉的黄鼠狼送到东湖磨山放了生。

  但张先生怎么也想不到,从第二晚上开始,逃跑的另一只黄鼠狼就连续几晚来骚扰,8日晚,它还在复印机上面拉屎,9日晚上,这只黄鼠狼把吃剩下的老鼠丢进屋内。“最让人头疼的是,晚上还跑到自己的床上大叫,3岁的孩子还在熟睡,如果攻击孩子该咋办?追赶它还招来放屁报复”。

  张先生怀疑那一对黄鼠狼是“情侣”,自己把母黄鼠狼抓走后,公的来报仇。

  资料显示,黄鼠狼能够缩骨,穿过比它身子小的洞穴或者缝隙,其肛门旁有一对皮脂臭腺,遇到危险时,能释放出臭气。所以,它还有一个不太雅的外号叫臭鼬。如果遭到掠食者的追击,在掠食者快追上它时便放出臭气。这种臭气,轻则令掠食者止步,重则导致掠食者窒息。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