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美名校招生主管建议:中国学生要多“开口”

2009年08月11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会与同伴讨论问题,有胆量质疑老师……这些是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世界知名学府选才标准之一。近日,英美部分高校招生主管纷纷表示,除了综合素质,他们还看重学生的质疑精神和社会活动能力。


  据《新民晚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VuT.Tran教授和剑桥大学的RichardBarnes教授都喜欢把“开口”的机会留给学生。VuT.Tran教授坦言,中国学生较缺乏讨论问题的积极性,喜欢把问题憋在心里,而不是与人交流。

  VuT.Tran表示,在学业能力相当的申请者中,他们更青睐综合能力卓越的学生。“个人的潜力增长值,是一个重要的录取依据。欧美学校大多非常看重学生是否有创造性、独立性和对学习的信心,其中就包括是否能在学习中主动与同学们讨论。”

  剑桥大学的全日制学生中约有12%来自海外。每年约有300名中国学生向剑桥提出入学申请,但只有1/8至1/6会被录取。RichardBarnes教授介绍说,与美国名校强调学生综合素质不同,英国名校对申请者的学术研究能力有较高要求。“剑桥的面试关很严格,专业化程度很高。考官通过面试考察学生是否能适应所选专业:现有的学习能力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看其是否拥有学术潜力。”

  RichardBarnes说,剑桥选才,还看重学生的社会活动、是否曾经为团队做出过贡献以及对新问题的思考能力等。“我们希望学生能够有胆量质疑老师,更勇于发起和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