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运城:现代农业助农增收

2009年08月11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1 01:0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大棚菜种好了不愁卖,今年夏天我已经收入两万多元。”新绛县王守庄村菜农王二狗边打理蔬菜边讲述设施农业的好处。
在运城市,“芦笋村”“蔬菜村”等比比皆是。近年来,运城市紧紧抓住发展现代农业这个关键,提高农民收入,推进新农村建设。

  新农村建设中,运城市紧紧围绕建设山西高效生态农业基地的战略目标,用现代经营理念发展农业,初步形成了粮、棉、果、菜、畜五大主导产业和红枣、中药材、桑蚕、水产、烟叶五大特色基地,与之相配套的农产品加工体系也日趋完备。2008年,全市农业总产值143亿元,比2005年增长46%,有1330个村形成了明显的主导产业。

  龙头企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推手。新农村建设开始后,运城市每年财政列支2000万元产业化专项资金,用于扶持龙头企业。目前,全市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36家,其中5家企业进入国家级龙头企业行列,占全省1/3强;有22家入选省级龙头企业,占到全省总数的1/5。这些企业反哺农业、支持农村、富裕农民,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出重要的带动作用。

  如何组织千家万户的农民参与市场?合作社是重要手段。2008年,全市新发展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700多个,总数达到1200多个,覆盖种植、养殖、服务等农业的各个领域。参加合作社的农户达4万多户,社员人均收入5475元,高出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1600多元。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