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达加斯加各个政治派别同意权力共享

2009年08月11日0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马达加斯加今年3月发生政权更迭。马国4个主要政治派别领导人9日经谈判达成“权力共享”协议,一致同意成立联合临时政府。15个月后,将举行总统选举。

  马达加斯加4个主要派别领导人9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正式签署一份政治协定后发表联合公报说,马达加斯加将建立一个临时性的全国联合政府。
临时政府团队将包括一名总统、一名副总统、一名总理、3名副总理和28名部长。

  公报说:“(各方)就过渡时期不超过15个月达成一致……最终将在国际社会监督下举行(总统)选举,重建民主制度,恢复马达加斯加稳定”。

  参加谈判的4方领导人包括马达加斯加最高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安德里·拉乔利纳以及3位马国前总统马克-拉瓦卢马纳纳、迪迪埃·拉齐拉卡和阿尔贝特·扎菲。

  今年3月,马达加斯加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被迫辞职,流亡南非。拉乔利纳随后在军方支持下出任马达加斯加最高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

  美联社报道,9日签署协议就特赦拉瓦卢马纳纳达成一致,取消他所受指控,允许他结束流亡生活,返回马达加斯加。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