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三生被录取却无通知书 家长在学校废纸中找到

2009年08月11日0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7月12日

  接到录取短信

  7月16日

  大学寄出通知书

  7月19日

  通知书到远东一中

  8月9日

  家长在收发室找到

  本报讯(记者 李治燕)从7月12日知道孩子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后,荆女士一家就开始等待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可怎么也等不来通知书,8月9日,她从孩子之前所在中学的收发室的报纸堆里,翻出了躲了20天的通知书。

  收到录取短信后近一个月还没收到录取通知书

  7月12日,今年参加高考的西安远东一中学生王同学收到了自己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本录取的短信,可到7月底,还没收到录取通知书。王同学的妈妈荆女士多次询问远东一中,答复是“没有收到通知书”。荆女士说,远东一中学生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统一寄给学校,然后学生从学校领取。“但孩子在网上看到,许多被该大学录取的学生都说收到通知书了!”8月8日,荆女士开始到处打听咨询。

  录取大学招生办录取通知书7月16日已寄出

  8月8日,荆女士再次向远东一中询问,得到的答复还是“没有”。荆女士随后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招生办咨询,工作人员查询后说,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16日通过李家村邮局寄出,“招生办的人还说通知书应该被接收了,如果通知书寄出两日没人接收的话,邮局会退回给学校的。”

  荆女士紧接着去了李家村邮局,得知录取通知书已被送往土门邮局。荆女士又去土门邮局查询,邮局告诉她,通知书已被学校接收,有回执单可以证明。

  8月9日家长翻出录取通知书

  9日下午,荆女士来到远东一中,找到负责给学生收发录取通知书的谢勇老师,“谢老师查了他的收发记录后还是说没有收到,但当我知道收发室的门卫也可能签收学生的录取通知书时,我要求去收发室查找。结果真的翻出了我儿子的录取通知书,那些报纸足有一尺多厚,从装有通知书的信封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邮戳显示到学校的时间是7月19日。”

  “我翻出通知书后,门卫啥话都没说,学校老师说‘是门卫疏忽导致的,通知书找到了就好’。”昨日下午,荆女士说,学校的行为分明就是对学生不负责,“幸亏我们住在城市,如果是农村孩子,查起来要费好大周折,孩子有可能永远收不到通知书,前程不就被毁了吗?”

  学校门卫签收后未转交相关老师

  昨日下午,记者在远东一中值班室见到了一位名叫杜志敏的门卫,他说荆女士的事情他不知道,但在他上班期间凡是收到的通知书都会亲手交给教务处相关老师。透过窗户,记者看到该校收发室堆放了许多报纸杂志,“都是假期收到、还没发到各部门的。”

  远东一中专门负责学生录取通知书的谢勇老师说,一般情况下学生的通知书他都会亲自签收,如果他不在的时候会让门卫代收,而王同学的通知书是门卫代收后没及时交给他,门卫工作失误所致,“几个门卫倒班,具体是谁签收的我还没查。”“我们承认错误,并再次跟门卫强调签收了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交给我。”谢勇说。当问到如果学生一直不到学校查询的话,学生岂不是永远拿不到通知书,谢勇说,学校有每个考生的详细资料,并会不定期地主动查询并与学生联系沟通,“最后,每个学生都会领到通知书的”。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