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城通报19起假币犯罪案件 假币仿真差 警惕可…

2009年08月11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1 04:0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左燕东)今天,太原市公安局通报了上半年破获的19起假币犯罪案件。分析发现,这些案件一是犯罪手段相似,多数发生在城乡接合部;二是假币的仿真度均较低,比较容易识别,只要提高警惕,便不难防范。


  警方介绍,在银行系统收缴的假币中,2005年版100元假币最多。这类假币多集中在HD、HB两个冠字号码上,无实物安全线,冠字号码大部分无磁性。纸张虽有不同程度的荧光反应,但并非传闻“仿真度连验钞机也难以识别”,一般用肉眼观察均能识别。同时需要警惕的是,收缴的假币中,小面额假币收缴量呈增大趋势。从发案场所上看,群众报案多发生在火车站、长途车站、周边的超市及烟酒小卖店、城中村一带的按摩店,以及出租车、交通便利的批发部、销售部。

  警方还介绍,假币犯罪的主要手段有四种。一是“花边假币”诈骗。犯罪分子一般先用真币冒充假币,在赢得当事人信任后,引诱购买者上钩,然后在交易时用假币进行调包。购买者买到的多是一些装订成叠的花边纸,只有上下两张是真币;二是卖淫嫖娼团伙对嫖客携带钱财进行调包。犯罪嫌疑人利用卖淫女勾引嫖客,在嫖妓过程中,将其所带大额面值的钱全部调换为假币;三是以真币为幌子,购买物品乘机调包或抢夺物品后潜逃。此类案件上半年在省城已发生多起。在万柏林区汾酒专卖店,两名男子在付款并经验钞后,以没有发票无法报销为名索要回刚付的款。随后又返回称同意接受收据,但这时使用的是假币;四是以店铺为依托,以找零的方式将假币找出。这类案件多发生在火车站周围的店铺,主要针对的是过路客。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