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欢迎马达加斯加各方达成政治协议

2009年08月11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10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发表声明,对马达加斯加各政治派别9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达成政治协议表示欢迎,并敦促各方共同努力以尽快落实协议。

  潘基文在声明中对马达加斯加的四位领导人拉乔利纳、拉瓦卢马纳纳、拉齐拉卡和扎菲承诺“在民族统一政府的领导下实现和平过渡”表示祝贺,同时敦促他们“尽快就过渡机构的构成和组建达成一致,以最终举行可靠的总统和立法机构选举,恢复国家的民主与法治”。


  潘基文同时感谢莫桑比克前总统希萨诺及其率领的由非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法语国家组织和联合国四方组成的国际调解小组的努力,并呼吁马达加斯加各政治派别尽快落实马普托协议。

  他说,联合国愿与非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和法语国家组织合作,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协助马达加斯加各方实施协议。

  去年12月,因时任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下令关闭塔那那利佛市长拉乔利纳的私营电台和电视台,马达加斯加爆发严重的社会动乱和政治危机。今年3月17日,拉瓦卢马纳纳被迫辞职,后流亡海外。拉乔利纳随后出任马达加斯加最高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经国际调解小组的调解,马各派于8月1日签署了过渡宪章,并于9日达成与过渡权力时期有关的政治协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