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私车额度竞拍“黑客案”告破 嫌疑人落网

2009年08月11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8月11日电(记者沈文敏)近日,上海警方经过22个昼夜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7·18”私车牌照拍卖系统遭攻击案,犯罪嫌疑人周某落网。到案后,周某对其为达到低价拍牌目的而对私车额度拍卖系统服务器实施攻击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18日上午,今年上海第7次私车额度拍卖正在进行过程中,拍卖系统服务器突遭大流量“拒绝服务”攻击,致使系统服务器阻塞,正在进行的拍卖活动被迫取消。经现场勘查,此次网络攻击具有攻击目标明确、攻击选择时间准、攻击流量强度大的特点,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分布式拒绝服务网络攻击案件。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与特点,专案组立即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侦查工作,先后调查了涉案的数千台“肉机”(指被犯罪嫌疑人非法控制后用来发起攻击的电脑)。最后,警方最终锁定了来沪人员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9日凌晨,专案组果断出击,在该市安亭一民宅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

  经查,周某,男,今年22岁,浙江人。据周某交代,其今年5月购买了一辆轿车,并参加了7月18日的私车额度竞拍,为达到低价拍牌的目的,其操控了数千台“肉机”对私车牌照网络拍卖系统实施了网络攻击,导致车牌拍卖活动被迫取消。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此外,据了解,相关部门已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车牌拍卖系统的安全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