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比亚迪销售副总:与股神合作并非一蹴而就

2009年08月11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巴菲特入资比亚迪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比亚迪销售副总王建均

  记者:在这起合作中,双方在基于什么样的情况下达成的共识?双方高层怎样看待这起合作?

  王建均:巴菲特与比亚迪的合作并非一蹴而就。在确定入股比亚迪之前,巴菲特曾经通过中介机构对比亚迪进行过试探性接触和详尽调查。
去年7月份,在基本确定了投资意向后,巴菲特通过他的助手对比亚迪运营现状、产业模式等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结束后,巴菲特对比亚迪的团队、生产管理、技术等方面表示出极大的认可。

  巴菲特选择比亚迪主要基于三个方面:一是比亚迪的领导团队;二是研发能力;第三,比亚迪领先的快速充电科技,在未来的环保领域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另外,巴菲特认为电动车量产化的商业前景广阔,比亚迪在电动车市场有多年的积累,已经到了突破的时候。但比亚迪拒绝了巴菲特最先提出的5亿美元的合作计划,改为以2.3亿美元认购比亚迪10%股份的形式。

  记者:巴菲特方面希望从比亚迪这样一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得到什么,比亚迪希望从合作中得到什么?

  王建均:巴菲特与比亚迪的这次合作营造了一个双赢的局面。

  对巴菲特方面来说,主要是看重了比亚迪在纯电动汽车研究领域的雄厚实力以及未来新能源领域的巨大潜力。这对于巴菲特在能源领域里的庞大计划将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对比亚迪方面来说,希望这次合作能够加快比亚迪电动汽车进军欧美市场,这也是比亚迪欢迎巴菲特投资的重要原因之一:巴菲特的声望,加上中美能源的基础优势将加快比亚迪拓展北美市场的步伐,尤其将加快电动汽车在北美的推广。

  记者:比亚迪如何看待中国车市中自主品牌的作用以及未来的位置?

  王建均:2009年上半年,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95.53万辆,同比增幅超过40%,这其中比亚迪上半年销售176795辆,占自主品牌销量的18.5%。比亚迪的热销一定程度上促成了自主品牌的崛起,这意味着自主品牌将在中国汽车产业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自主品牌将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进行正面对话,并将促进中国汽车市场格局朝新的方向发展。(记者沈欣)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